close

 

也是一本英語啟蒙翻翻書!

 

數1.jpg

 

 

 

家有學齡前幼兒的媽咪應該都有過經驗:

「想教寶寶數學,但教了好久,孩子還是學不會 2 + 2 = 多少?」

其原因就是出在於,寶寶雖然看的懂數字,但卻不懂得『數字』與『數量』間的關係!

 

譬如說寶寶看到 "3" 這個『數字』,馬上就可以唸出是 "3" ,

但卻不懂這個 "3" 就是代表有 "3" 個或 "3" 隻或 "3" 輛這樣 

 

因此這本書除了介紹數字之外,

主要也是讓孩子了解數字 "1" 就是代表有 "1" 隻或 "1" 個這樣! ^_^

 

數2.jpg

 

數3.jpg  

   (基於尊重作者的智財權,無法把全部內容 po 上網,請見諒喔!)

 

 

除此之外,這本書還有個最棒的地方,

就是它不但可以學英文、學數學(數量),還能訓練孩子的 記憶力 專注力

這天我請我家小寶鼻來示範!


玩法是這樣的:我翻到四的那一頁,一共有四種動物,每種動物有四隻!
我給小寶鼻大約3分鐘時間記憶,然後全部蓋起來,讓他憑記憶去翻(找)出該種動物在哪裏?!


第一次玩的時候他以為很簡單!
隨便看看就說我會了!然後就要試!
想當然爾是全盤皆"錯"!這遊戲哪有孩子想像中的那麼容易?!
全部都沒猜對讓他覺得很挫折,但我鼓勵他,並教他方法,沒幾次之後他就能全部答對了!

其實人生也是這樣,用對了方法做什麼事都能事半功倍!
這一課讓孩子知道,亂猜是沒用的!要用對方法才能成功阿! ^_^

 

  

 

 

 

歡迎加入媽寶育兒好物分享與親子共學交流】社團

一起來分享兒童中、英文繪本及幼兒教育、學習討論

社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86928598028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