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我無意中在書局裏發現的!

隨手翻了翻,覺得實惠好用(才 NT$99,真是 OMG~~ )

拿來當寶寶的第一本工具書應該不錯,於是就把它帶回家!

 

寶寶ABC (1).JPG  

 

 

 

沒想到小寶鼻 JJ 真的頗賞臉,他很愛唸這本!

於是這本也成為他的第一本 Word Book !! ^_^

  

由於小寶鼻 JJ 其實也還小,不想用那種填鴨式的方式一開始就嚇到他,

於是我們幾乎是以遊戲的方式在進行單字的記憶與訓練!

 

譬如說,有陣子小寶鼻 JJ 很愛玩:「馬麻~ 這個 XX 怎麼唸??」的遊戲!

只要他問我,我就會回答!即使明知道這樣他根本記不住!

但沒關係,我只希望他能不排斥"講"英文 (畢竟跟國語的發音有些不同,有的音不好發)

更甚者,能保有他對英文的學習熱忱!

  

這本書最大的優點就是 字很大、單字量不多,非常適合才剛開始學英語的學齡前幼兒! 

而且出現的單字都是比較生活化的,或是動物類的,在繪本裏經常可以讀到的!

 

 

 

有天,小寶鼻 JJ 又拿著書跑來問我:「馬麻~ "蘋果"要怎麼唸??」

我告訴他是:「apple 」  並請他跟我唸一次!

 

寶寶ABC (9).JPG  

 

 

 

他翻到下一頁,又問我:「那熊呢? 熊怎麼唸?」

我又告訴他是「bear 」   也請他跟我唸一次!

 

寶寶ABC (10).JPG  

 

 

 

他又翻到下一頁,又問我:「那貓咪呢? 貓咪怎麼唸?」

我又告訴他是「cat 」   也請他跟我唸一次!

 

寶寶ABC (11).JPG  

 

 

 

然後他翻到下一頁,又問我:「那大象呢? 大象怎麼唸?」

我又告訴他是「elephant 」   也請他跟我唸一次!

 

小寶鼻 JJ 很厲害,「elephant 」 這個字雖然有三個音節,但他可以唸的很標準、很棒!

 

寶寶ABC (12).JPG  

 

 

 
接著他又翻到下一頁,又問我:「那獅子呢? 獅子怎麼唸?」

我又告訴他是「lion 」   當然也請他再跟我唸一次!

 

寶寶ABC (15).JPG    

 

 

 

結果他又翻了一頁..............

問我:「馬麻~~ 那下面這個 "會走路的包子" 怎麼唸阿??」

 

寶寶ABC (16).JPG  

 

 

 

啥???

 

會走路的包子??

 

會走路的包子????

 

會走路的包子??????

 

 

 

 

我定睛一看!

 

洋蔥你都能看成是"會走路的包子" ?!    算你厲害!

 

 

 

 


不過這本書不僅僅只有這樣而已,

書的末幾頁還有搭配各種場景的 sight words,

 

寶寶ABC (6).JPG  

 

 

寶寶ABC (5).JPG  

 

 

 

這個跟食物有關的,小寶鼻 JJ 搭配遊戲,再唸個幾次就全記住了!

 不愧從小就是愛吃寶鼻!真是猴鰓雷阿~~ 哈哈哈~~

 

寶寶ABC (7).JPG  

 

 

 

還有顏色跟圖形!

不過顏色跟圖形比較抽象,孩子比較不容易記住!

但沒關係,還是老話一句:「慢慢來!不強求!」

 

寶寶ABC (4).JPG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還沒呢!

還有英文的數字學習!

 

 

看到這,我真的很想給這個作者一個大大的讚!

 

你看下圖的小動物,數字4 就有4隻鴨子,

而這 4 隻鴨子每隻的動物、表情都不同耶!

旁邊的小兔子也是喔!可見他真的很用心在設計這本書! 讚啦!

 (我不認識作者喔!也不認識出版社或廠商!純粹是個人好評!)

 

 

所以這本書不但可以拿來當做寶寶的英語啟蒙,也能當成是數學啟蒙喔!

看到 "4" 的時候,就請寶寶數數看,下面有幾隻鴨子?

這樣孩子才能將文字跟實物的量聯結起來!

 

寶寶ABC (8).JPG  

 

 


當然還要有大小寫總表!寶寶才會習慣不管看到 "A"或"a" 都念 A 這樣!

  

寶寶ABC (2).JPG  

   (基於尊重作者的智財權,無法把全部內容 po 上網,請見諒喔!)

 

 

個人認為,無論是大人或小孩,學單字就是要常唸+融入生活,這樣才容易記起來!

您說是嗎?? ^_^

 

 

 

 

 

 

---------------------------------------------------------------------------------------------------------------

 

歡迎加入媽寶育兒好物分享與親子共學交流】社團

一起來分享兒童中、英文繪本及幼兒教育、學習討論

社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86928598028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