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r Body 是 Usborne look inside 這套書的其中一本!!

這可是亞馬遜書店排行榜常年五顆星的優良圖書!

也是台灣最近非常風行的兒童英文小百科! ^_^

 

your body (1)

 

 

 

說真的,我一拿到書立即就愛上了!

雖然我的英文很破,大部份的英文解說我都直接跳過,

(其實它用的字都不難!真的適合兒童閱讀!)

但光看內容我就覺得它讚到爆炸~ 這麼棒的書不搜集一套怎麼行??

它比我小時候看的"漢聲小百科" 還要精湛、還要更深入.....

書裏有多達60多處翻翻機關,有些翻翻頁翻開後,裡面還有第2層翻翻頁。

設計巧思真的非常吸引大人與小孩!

 

 

像這一頁就是!這一頁算是在整體說明「你的身體做了哪些事?!」

請看最右邊的那個小男孩.... 書上先介紹他的身體外觀的各個名稱!

 

your body (2)

 

 

 

然後身體一打開,原來皮膚底下還有著 "肌肉"!(肌肉包覆著全身的骨頭)

 

your body (3)

 

 

 

再繼續翻開~~ 肌肉底下就是全身的骨骼了!

 

your body (4)

 

 

 

那骨骼底下是什麼呢?? 答案是「內臟」!

頭蓋骨掀開裏面有大腦、肋骨打開底下是肺臟及心臟!是不是超酷?! ^^

我兒子超愛聽我講解這一段!

因為他始終對人的身體裏面有些什麼玩意兒感到非常的好奇!呵呵~

 

your body (5)

 

 

 

這一頁是在說明我們的身體如何進食?!

 

your body (6)

your body (8)

 

 

 

翻開來之後是整個人體進食→消化→吸收→代謝的過程!

這一段我兒子也超愛!

他很想知道為什麼人會便便? 還有我們吃進去的東西都變成了什麼??

 

your body (7)

your body (9)

 

 

 

這一頁則是在整體說明「你的"大腦"做了哪些事?!」

仔細看看還真不少!

大腦管理你的語言能力、運動能力、各種知覺,還有你身體的成長... 等等

 

your body (10)

 

 

 

中間區塊翻開來則是在告訴你大腦如何去管理上述那些能力!

 

your body (11)

 

 

 

光是大腦這一頁我就解釋了超級無敵久...

因為大腦的功能實在太複雜了!

我說了好多.... 孩子也問了好多......

雖然這些內容我家大寶都是第一次聽到、更是第一次看到,

但他聽的津津有味,一直吵著讓我一說再說!

尤其是做夢的那一段!他一直很疑惑為什麼人會做夢? 這裏剛好也提供了解答!

 

your body (12)  

  (基於尊重作者的智財權,無法把全部內容 po 上網,請見諒喔!)

 

 

 

由於這本書是設定給兒童看的!因此用字也相對的生活化且簡單!

但菜英文媽媽我,還是沒辦法用英文解釋給孩子聽!

而才剛開始學英文的大寶也是決計聽不懂英文的解釋!

因此我是全程使用"中文" 講解給他聽的!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這本書是我買過最最最最最超值的一本書!

對一個孩子來說,它的內容已算十分精闢,卻又深入淺出!

把最複雜的人體用最簡單的圖畫及文字讓孩子了解!

所以這本書也算是我最最最最最愛的一本書了!

我還一口氣買了兩本!怕一本弄壞了以後要是絕版了買不到怎麼辦?!  >_<

推薦給大家~~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_^

 

 

 

----------------------------------------------------------------------------------------

 

歡迎加入媽寶育兒好物分享與親子共學交流】社團

一起來分享兒童中、英文繪本及幼兒教育、學習討論

社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86928598028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