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scar小貓系列》是英國很暢銷的一套童書繪本!

 

內容都跟我們的生活有關,因此讀起來感覺特別生動有趣!

 

繪本的圖案活潑可愛,用字也很簡單不刁鑽,

 

連我這個菜英文媽媽都有辦法看的懂!呵呵~

 

因此我是中英文夾雜著講給大寶聽的!

 

 

 

 

今天講的是這一本【Oscar and the Frog】!

 

Oscar (1)  

 

 

這是一本跟「成長」有關的書!

 

故事內容是描述小貓Oscar 在池塘邊遇到了一隻青蛙,

 

青蛙帶著牠認識了許多如魚、鳥、鴨子、草莓以及花生等各種不同的動植物,

 

解說牠們的生長過程,讓奧斯卡藉由這些生物學習到生命的奇蹟與奧妙。

 

而奧斯卡也藉著這個機會了解自己的誕生以及成長的過程,上了寶貴的一課。

 

(本段內容摘自博客來)

 

 

 

像這一頁是在描述,因為Oscar不相信青蛙是由蝌蚪變成的,

所以青蛙在向Oscar解釋自己是如何長大的!

 

青蛙說:「剛開始我只是卵裏面的一個小黑點…. 我們青蛙的卵摸起來軟QQ的,就好像果凍一樣……

 

「然後我在卵裏面慢慢慢慢地長大…. 等到我變成一隻會扭來扭去的小小蝌蚪時,我就從卵裏面鑽出來!」

 

「這時候阿~ 我就像魚一樣,用在水底下呼吸!然後因為沒東西吃,所以我的肚子餓的不得了!好在我都可以吃水草來幫助我長大!」

 

Oscar (2)  

 

 

 

 

「隨著我越長越大,我漸漸長出來了喔,還長出後腳了呢!這時候因為我有可以幫忙呼吸了,所以我的就跟著消失不見了」

 

「接著,又過了一段時間,我還長出了前腳,然後尾巴也漸漸變短了!」

 

「三個月之後,我就成為一隻真正的青蛙了!這時候我就可以跳離水面到岸上生活囉!」

 

Oscar (3)  

 

 

 

 

 

 

說明了青蛙的成長過程之後,

作者又簡單的舉了幾個會把卵產在水面下的例子

 

(當然後面還有介紹會把卵產在乾燥處的動物)

 

Oscar (4)  

 

 

 

 

還有植物是如何生長的? 它們的種子從何而來?

 

(我家大寶對這段感到很驚奇?! 因為他前兩天才吃過草莓,

 

他很難想像原來草莓上面那一個個超小的點點就是用來繁殖的種子!)

 

Oscar (5)   

 

 

 

 

當然Oscar 也不免問到了自己!牠問青蛙說:「那我呢??我也是從蛋裏面生出來的嗎??

 

(這時候我家大寶當然也問了同樣的問題!

 

為了讓他了解他跟貓一樣都是直接從媽媽肚子裏生出來,

 

而且一生出來就有眼睛、頭髮、跟手腳,

 

我還著實費了好一番唇舌,真是累死我!XD~)

 

Oscar (6)  

 

 

 

 

這真是一本難得的好書!

 

我很喜歡這樣有深度的繪本!

將各類知識隱藏在圖畫及故事裏面,讓孩子印象非常深刻!

 

 

書的最後還幫忙來個總結!

 

Oscar (7)  

 

   (基於尊重作者的智財權,無法把全部內容 po 上網,請見諒喔!)

 

 

 

 

 

雖然是平裝書(國外的繪本通常都是平裝居多)

 

但它的價值遠超過它看起來的樣子阿!!

 

 

 

 

 

----------------------------------------------------------------------------------------

 

歡迎加入媽寶育兒好物分享與親子共學交流】社團

一起來分享兒童中、英文繪本及幼兒教育、學習討論

社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86928598028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