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節快要到了!

 

想來推薦幾本我家寶貝很喜歡的跟怪獸( Monster )有關的繪本!^_^

 

 

 

1. 帕拉帕拉山的妖怪

 

妖怪1  

 

 

 

這本書在幼兒界好像沒有很紅,很少聽到有人推它!

 

不過我個人超愛這本!

 

(我大寶也是!問過他,如果要他排名喜愛程度的話,

 他說帕拉帕拉山的妖怪排第一,猜猜看商店排第二、

 小雞系列排第三、超神奇糖果鋪排第四……. )

 

 

 

故事的內容是說有隻小白豬魯魯某天上山時,在山上遇到了妖怪!

牠在逃亡的過程中不但摔斷了腿,還撞到大石頭昏了過去!

 

村子裏的豬子民們聽到這件事之後大家都非常害怕,

做了很多事要防範妖怪來襲!

 

豬小孩們更是怕的不得了,

因為爸爸媽媽平日裏就時常恐嚇牠們不乖的話就會有妖怪來把牠們抓走…..

 

 

 

正當恐懼的氣氛迷漫在整個村子裏時,大家突然發現……..

 

原來小白豬魯魯遇到的根本不是妖怪!只是小豪豬的影子啦!XD

 

 

妖怪 (1) 妖怪 (2) 妖怪 (3) 妖怪 (4) 妖怪 (5)  

 

 

 

 

 

「帕拉帕拉山的妖怪」是賴馬先生的作品!

 

畫風及用色都很能掌握小孩子的心理,緊張中又不忘詼諧!

 

它還有出英文版喔!不知道這英文版是誰翻譯的? 我覺得翻的真好!

 

句子簡短易懂、用字簡單不艱澀!我愛英文版更甚過中文版一千倍!

 

 

妖怪 (6)

 

妖怪 (7)  

 

 

 

 

 

2.  I am looking for a monster

 

Monster  

 

 

這是一本立體的操作書!

當初會買這本,是因為

我感覺我大寶對「跟怪獸( Monster )有關的繪本」特別感興趣!

 

 

果不其然,買回家之後,深受兩位寶貝的寵愛!

 

但因為裏面有一頁怪獸的嘴巴實在太逼真,

 

因此二寶每次看每次都會很明顯的退縮害怕..

 

 

 

可是他又很愛看,每天都會自己從書架上把這本書抽下來翻

 

一翻到大嘴那頁他就馬上爬走,坐在遠遠的地方看它

 

然後過一會兒又迅速地爬來把它翻頁!每天都會重覆這個動作幾十次!

 

我每次看了都會捧腹大笑!(只可惜都忘了幫他錄影,不然實在太可愛了!)

 

 

 

 

《這是大寶在唸這本書的錄影,剛好可以看到整本書全貌》

 

    

 

 

 

 

一直到現在,二寶都 1y5m 了,還是很愛這本書

但對尖牙大嘴已經完全不害怕!

可是不害怕的下場就是……………… 他為了戰勝怪獸,把牠的嘴給撕破了! >_<

害媽媽好傷心!我超愛那個大嘴的!

這裏頭有我小寶的可愛身影阿!嗚嗚~~

 

 

 

3. What’s the time, Mr.wolf ?

 

 

妖怪2.jpg  

 

 

 

會把這本訂義為「跟怪獸( Monster )有關的繪本」是因為:

 

我看過有媽媽批評:「這是什麼恐怖的書阿 ? 書裏面的插圖有大野狼猙獰的樣子耶!我買回家之後,女兒不知道被嚇哭多少次了!」

 

所以…………………………….

 

我入手這本書的時候大寶約 4Y,二寶快 1Y

 

很奇妙的是,兩個都很喜歡這本書,覺得它超有趣、超新奇!

 

 

《以下是二寶剛滿周歲時看這本書的錄影》

 

   

 

 

 

大寶應該是已經認知到:「這是假的!但竟然會動耶!我也想來操作看看!」

二寶則是:「這是什麼東西阿? 這麼奇怪? 怎麼會動??

 

所以這本書在我家紅了一段時間!

尤其是二寶,沒事就愛弄弄牠的嘴、牠的頭!XD

 

這本書以前也在 Blog 介紹過,想回顧的可以看這裏喔:

http://kittyfifi803.pixnet.net/blog/post/105390596%20

 

 

 

 

 

 

----------------------------------------------------------------------------------------

歡迎加入媽寶育兒好物分享與親子共學交流】社團

 

一起來分享兒童中、英文繪本及幼兒教育、學習討論

社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86928598028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