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佳的妹妹不見了」故事內容是描述

佳佳的媽媽出門了,臨走前她把照顧妹妹的責任託付給佳佳。

可是佳佳一時疏忽,竟然讓妹妹走失了……

幸好她很快的鎮定下來,自己負責任把妹妹找回來。

 (以上摘自博客來)

 

妹妹 (1)  

 

 

 

會想選這本書,是因為我家剛好有個跟弟弟相差3歲的小哥哥!

我家小哥哥雖然才四歲,但也非常疼愛弟弟,

 

出門的時候不但會幫弟弟穿外套、穿襪子,

 

弟弟亂唉的時候也會主動拿嬰兒餅乾給他吃,

 

弟弟哭了他還會安慰他:「乖乖別哭喔!哥哥在這裏喔!」

 

或是「媽媽馬上就來了喔!」

 

弟弟無聊亂叫時,他也會立馬去找很多玩具來玩給他看

(弟弟超吃這套,每次都笑得很開心)

 

有時我在煮飯,請他幫忙看著一下弟弟,他也總是都能勝任!

 

你看他還會講故事給弟弟聽!

 

  

 

 

 

 

但畢竟他也還小 (不到四歲的年紀),有時候還是難免失誤!

 

因此也發生過….

 

媽媽只是去上個廁所,弟弟就在遊戲間裏啃蠟筆(哥哥剛畫完丟在桌上的)

 

或是媽媽炒個菜,弟弟已經爬到陽台去…. 等冏事

 

 

 

我買這本書是想對哥哥機會教育:

 

「儘管你已經很努力在照顧弟弟了,但因為弟弟還小,什麼事都不懂,

 

因此只要你一個疏忽,就有可能會導致發生嚴重的後果」

 

(以上媽媽有轉換成四歲孩子能懂的童語告訴他)

 

 

說真的,我覺得效果還不錯!

 

 

 

我家哥哥剛開始看的時候,看到佳佳拿粉筆畫鐵軌要讓妹妹開心

 

他馬上跟我說:「媽媽你也買一隻粉筆給我好嗎?

 

 妹妹 (3)  

   (基於尊重作者的智財權,無法把全部內容 po 上網,請見諒喔!)

 

 

 

 

到後來佳佳只顧著畫畫,妹妹不見了,

 

我家哥哥馬上說:「哦~ 我不會這樣!我只會在家裏面畫!不會讓弟弟到外面去!」

 

(但這時他還是嘻皮笑臉的,完全沒意識到妹妹不見了有什麼了不起!)

 

 

 

一直到出現了一位高大的叔叔牽了一個小孩…..

 

他才開始害怕!!!!!! (他很怕長的兇惡的男性)

 

甚至還摀住臉躲在我的懷裏….. 一直問我:「然後呢?? 妹妹到底去哪裏了??

 

(終於知道要怕了吧!嘿嘿嘿~~)

 

 

 

到最後佳佳終於找到妹妹了,我也趁機對他說:

 

「你看!不只是妹妹或弟弟,如果你出門亂跑,媽媽也有可能找不到你!

 

佳佳這次好險有找到妹妹,如果找不到妹妹怎麼辦?? 以後佳佳就再也沒有妹妹了!」

 

 

 

然後又順勢對他機會教育一番,

 

大寶突然皺著眉說:「我覺得這個妹妹真是太調皮了!」

 

 

我馬上趁機問他:「那如果以後弟弟也這麼調皮怎麼辦??

 

 

大寶想了想,鑽進我的懷裏,用雙手抱著我,

 

對我說:馬麻你不要擔心!我會好好保護弟弟的!

 

 

 

~ 我都快噴淚了我! 這2百多新台幣真沒有白花阿! 讚!

 

 

 

 

 

----------------------------------------------------------------------------------------

 

歡迎加入媽寶育兒好物分享與親子共學交流】社團

一起來分享兒童中、英文繪本及幼兒教育、學習討論

社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86928598028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