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大寶去參加薇閣私立小學的轉學考。 

 

20170512-2

 

 

可能有的媽咪會問:
「咦?你們現在公小不是讀得好好的??幹嘛又去考私小轉學考?」

 

但其實我一直都蠻想讓孩子去唸私小的

最主要的原因是:

公小+美語+安親 → 全部加起來的學費其實只比私小便宜一點點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幹嘛不直接去讀私小

省得接來送去、轉堂轉班

更何況現在的私立小學真的跟以前不同了,

再也不是20~30年前用填鴨、逼迫的方式在逼成績了!

 

---

 

因為我家大寶從小就是個勇於挑戰的孩子。

所以當我直接了當地告知他:「下週要去考轉學考」的時候

他完全沒抗拒,也沒什麼緊張。

但他有問我:「如果考得不好怎麼辦?」

我說:「那也沒關係!那我們就還是留在現在的學校!反正現在的學校也很好!」

他聽了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

 

---

 

過去我們還參加過【奎山】、【華興】及【純德】等私立小學的轉學考

 

其中以【奎山】給我的感覺最慎重。
雖然只是轉學考,但學校還特地辦了說明會
校長、教務主任、老師,一一說明學校的辦學理念與教育規劃

唯一的缺點是,【奎山】讓我覺得對家長的條件有比較嚴格的訴求
感覺是在入學前就要先篩選一遍..... 
當然我覺得我們家應該也可以通過它的篩選,只是..... 你懂的!

 

。。


【淡水純德】給我的感覺也很好。
非常唯美又優質的學習環境,古色古香的一所小學校,

能在如此風景悠美的學校讀書,每天看著日出日落,真是一件令人羨慕的事。

 

他們的課程規劃設計也是這幾間私小我覺得最棒的

內容活潑新穎,教材先進。而且是雙導師制(中+英)。

但是,純德學費應該也是最貴的(不跟奎山比,因為奎山是國際學校)
我猜哩哩扣扣加一加,一學期應該超過10萬以上(不包含第一學期的制服費喔!)
(後來再仔細一想,10萬可能還太保守。如果加社團活動、課後輔導、校車,可能超過12萬以上)

再加上實在離家太遠,所以真的沒辦法去讀。

。。


【華興】應該是這幾間裏面讓我感覺最適合的

我們去考轉學考的時候,老師不但跟小朋友面談
(問了他很多問題,感覺是在評估孩子的心性與個性)

也跟家長面談(可能是要評估教育方式與教育理念是否契合)

 

學校裏還有一座很大的圖書館,裏面的書都是適合孩子看的各種課外讀物。

一入書庫如入寶山,有很多書都是我沒看過的好書
真恨不得住在那把它們一一看完

整間學校綠意盎然,到處蟲鳴鳥叫,學校裏還有游泳池,

難怪每個孩子看起來都頭好壯壯!

 

然後,華興的老師真的讓人感覺很親切

但在素不相識,也不一定會去讀的前題下
幾乎每一個老師看到家長都會主動打招呼,關心是否有任何需求?

這一點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


只有【薇閣】

轉學考就是很制式的把孩子帶去考場 

考國語、英文、數學,考完就放人。

 

考前大寶說想上廁所..... (可能有點緊張)

老師也不給去。只說等等會統一帶去上。

感覺很軍事化,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ps.考的人很多喔!今天各個年級加一加應該超過100個

 

---

 

大寶說,幾場考下來

以【華興】的考試內容最難

尤其是英文,考試的內容與型態都非常靈活
只有上一般英文課程的公小學生絕對考不好
(上一次寫華興轉學考應該有提到)

國語也是,考題很活。不像一般國語考卷很死板。

數學的部份因為大寶幾乎已把小二的數學都學完
所以考起來如魚得水,幾乎每間的數學他都說簡單。

。。

 

【純德】的英文考試也有點難度

尤其外師英文口試的部份最難
他劈哩啪拉一直講,講完就停下來等你回答

要是我應該就瞪著眼睛張大嘴看著他

想像一群烏鴉從他的頭上飛過.....

。。

 

相較之下【薇閣】的考試內容就很平常

也沒有外師口試(其他三間都有)

聽了大寶的描述好像也沒特別難 (最後真的也有考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