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媽咪私訊問我:「要怎麼教孩子說英文阿?」


或是「要從哪開始教起阿??」

或是「要讓他聽什麼對他日後學英文最有幫助呢??」

還有更甚者,有人問過我:「請問教孩子最快學會講英文的方法是什麼?」

面對這些問題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因為.......

 

1. 英文是一種語言,不是工具,它沒有 SOP

 不是照著操作手冊做 28 次就能上手!

 

2. 語言需要環境的刺激,也就是說他必需經常使用,最起碼也要經常"聽到"!

    若不能經常 "聽" 跟 "說" 那麼現階段學的再好也沒用!

    君不見很多小留學生原本在台灣時也是講得一口流利國語,

 結果到了外國,整日說英文,到後來竟連國語都聽不懂了!

    我們自己也是這樣!很多人小時候都會說台語,但長大後竟說不出口了!

    但因為日常生活還是能經常聽到有人講台語,所以 "聽"的能力還沒退化,

 

 變成了係聽不係講!

 

3. 語言沒有捷徑,就是一步步慢慢養成!

 

 先會發單音,然後會講單字,接著是很簡短的句子,

 再來是毫無文法的句子,最後才進入到成熟的語言!

 

 您想想,小嬰兒學講話不也是如此? 

 

 先會咿咿呀呀,才會發出有意義的單音,然後才是疊字,再來是比較長的單字

 

 我還記得我大寶快兩歲時,很喜歡「挖土機」,

 但無論如何他就是說不出「挖土機」這三個字,

 

 每回都說:「挖~機」 不過媽媽總是知道他在說什麼!XD

 

4. 聽兒歌當然也是一種好辦法!這年紀的孩子唱唱跳跳最可愛,也有益身心!

 

 我最愛看我兒子唱歌跳舞(說真的以前不覺得小孩子唱歌跳舞有什麼可愛的)

 

 每回他一開始唱歌跳舞我就拼命把他可愛的小小身影印在腦海裏,

 以後老了可以拿出來回味!

 

 不過聽兒歌是沒辦法學會 "說英文"的!

 

 沒有一種東西是萬能的,或是包生兒子的,

 媽媽們只能給予各種不同的刺激,營造環境,

 

 孩子就像海綿一樣,他會默默的吸收,然後某天爆發給你看! ^_^

 

 

說這麼多,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對幼兒學英文的個人淺見!

如果媽咪們有任何想法或疑問,

歡迎 PO在社團裏,大家一起來討論、集思廣益!

社團裏有很多國內數一數二大學畢業的博士、碩士媽咪,

也有不少定居世界各國的媽咪,

相信他們一定也有不少這方面的經驗可以分享! ^_^

 



============= 以下開始正題之我是分隔線 ==================

 

 

今天要介紹的這套英文兒歌繪本是我自己還蠻喜歡的一套音樂繪本!

據說它已經絕版(我問風車的)

不過我看拍賣上還有些存貨可以買,喜歡的媽咪快下手

因為絕版的意思就是以後你有錢也買不到! XD

 

 英文歌謠 (4).JPG    

  

 

 

會推薦他的原因是:

1.它收錄的兒歌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

2.它播放的速度很適中,不像有的很快,有的又很慢!

 我覺得它的速度剛剛好,孩子很容易能跟上他的速度一起唱!

3. 總共有 4片CD,95首歌謠,不用怕聽膩!

4. 價格不貴!Y拍上一套 4書+4CD才 700 元左右!

 可以無限次放來聽,CP值算很高!

 

英文歌謠 (5).JPG  

 

 

 

這套書其他值得被讚賞之處:

1. 圖畫可愛,當成繪本孩子也愛看!

2. 每首歌要開始唱之前,會先朗誦一次!將來孩子長大也可以教他朗誦!

3. 有中英文對照翻譯!

4. 最末頁還有單字教學!

 

英文歌謠 (1).JPG

 

英文歌謠 (2).JPG

 

英文歌謠 (3).JPG  

 

 

是不是一整個很讚?? ^_^

 

 

但是.....................

儘管如此,我卻從來不曾拿此書教孩子"說"英文!

我都是把它當成背景音樂,孩子在房間玩的時候放

營造一種歡樂的氣氛!讓他們自然而然習慣兩種語言! XD

 

不過聽久了孩子也是會唱的!(我沒有一句句教過他喔!)

讓我們來看看孩子耍寶式唱歌跳舞吧!哈哈哈~

大家可以順便聽一下它的音樂!背景音樂就是這套書的歌謠喔!)

 

 

 

 

 

 

    

 

    

 

 

 

 

 

----------------------------------------------------------------------------------------

歡迎加入媽寶育兒好物分享與親子共學交流】社團

 一起來分享兒童中、英文繪本及幼兒教育、學習討論

 

 社團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86928598028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